又要作文了,挑一些印象比較深刻的,或是曾經背過名言錦句的來惡補一下,也希望對日後提升語文素養有幫助~


1.天才是百分之一的天分,再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。  【愛迪生】

2.天生我才必有用。    【李白】

3.吃緊弄破碗(即「欲速則不達」)。  【台灣俗諺】

4.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。   【孔子】

5.世界上沒有本來就應該的事,因為老天爺也沒有劇本。     【光禹】

6.老天爺賦予了強者的能力,就是要他比弱者多擔待。     【光禹】

7.大肚能容,了卻人間多少事,滿腔歡喜,笑開天下古今愁。    【彌勒佛店對聯】

8.明日復明日,明日何其多,我生待明日,萬事成蹉跎。  【錢鶴灘】

9.「不可能」這個字詞,在聰明人的字典中是找不到的。   【拿破崙】

10.順境交朋友,逆境見友誼。   【施弗魯士】 

11. 好問才能博學。   【湯瑪斯富勒】

12.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  【孔子】

13.書上找得到的資料,我從來不記;圖書館能查到的資料,我也不記,我的頭腦是讓我思考用的。  【愛因斯坦】

14.甘願做,歡喜受。   【靜思語】

15.每個人生命中都可能遇到貴人,這些貴人不一定真的尊貴,他可能是陌生人,也可能是你的敵人。   【劉墉】

16.煮豆燃豆萁,豆在釜中泣,本是同根生,相煎何太急!  【曹植】

17.勿以善小而不為,勿以惡小而為之。  【劉備】

18.前不見古人,後不見來者,念天地之悠悠,獨愴然而涕下。  【唐 陳子昂】

19.人生得意須盡歡,莫使金樽空對月。天生我才必有用,千金散盡還復來。  【李白】

20.人生自古誰無死,留取丹心照汗青。  【文天祥】

21.錢四腳,人二腳。  【台灣俗諺】

22.立志做大事,不要(立志)做大官。  【孫文】

23.同是天涯淪落人,相逢何必曾相識。   【白居易】

24.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勞其筋骨,餓其體膚,空乏其身,行拂亂其所為,所以動心忍性,曾益其所不能。  【孟子】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1983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